消防队、医院齐出动,印象金州施工现场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微信图片_20190608083700.jpg

  为强化项目全员的火灾防范意识,普及火灾常识,掌握火灾逃生自救技能,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确保印象金州项目夏季施工安全。6月5日,印象金州施工现场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兴义市消防大队参谋郭静出席,兴义市西南骨科医院相关医护人员参加演练活动。此次演练由项目管理层及现场作业班组组成,主要演练内容为现场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实地灭火情景演练操作。 

微信图片_20190608083703.jpg

兴义市消防大队参谋郭静作消防知识讲解

微信图片_20190608083706.jpg

消防知识讲解会议现场

  演练案情回顾:在钢筋制作电焊焊接操作区,由于操作人员疏忽,导致附近一些易燃物品着火。该操作人员以最快速度拿取灭火器前去设法扑灭小火,但火势瞬间已无法控制,他立即电话通知电焊班组长。相关管理人员接电后调派应急分队立即赶赴事故现场,同时向上级主管汇报成立救援指挥中心,由项目经理罗海担任现场救援总指挥,同时拨打119向兴义消防队通报。

微信图片_20190608083708.jpg

微信图片_20190608083711.jpg

微信图片_20190608083717.jpg

消防演练实操讲解

微信图片_20190608083720.jpg 消防演练现场

  兴义市消防大队参谋郭静为此次消防演练作现场指导,并现场为大家实际演示、讲解消防设备的操作及注意事项。
  演练开始,消防警报拉响,消防演练立即进入紧张有序的状态。兴义市西南骨科医院相关医护人员将救护车开往演练现场参与救护,使整个消防演练变得更加逼真。仿真演练是为了提高员工对紧急事件的应变能力,使员工在真正火灾面前能做到冷静处理,熟悉施工现场内逃生路线以及各种自救方法,深刻理解“防患于未然,预防胜于救灾”。

微信图片_20190608083728.jpg

微信图片_20190608083732.jpg

医护人员参与演练

微信图片_20190608083735.jpg 

作消防演练总结

  夏季气温炎热,为火灾事故高发期,通过本次消防演练,集中反映了在建工地消防应急救援的组织指挥和社会各部门联合作战能力,有效提高了应对各类灾害事故的水平,增强了各项目安全、消防意识,取得了良好效果。